Fitz > 新聞 News > 西班牙球迷徒步到卡塔爾睇世界盃,行足九個月到達伊朗被拘留
Santiago Sánchez (右)

西班牙球迷 Santiago Sánchez,今年年初展開了一段獨特的「世界盃」之旅: 他由馬德里出發,循陸路向東行,準備到中東卡塔爾欣賞愛隊在世界盃出場。

Santiago 至今年8月的行程記錄

不過,Santiago 用了九個月,穿越15個國家之後,一抵達伊朗就失去了聯絡。他10月1日在 Instagram 發出最後一個帖子,第一句就是說:「伊拉克北部的最後一個村莊,只得一座山將我與伊朗隔開,到達卡塔爾之前的下一個國家……」但這個帖後,Santiago 再沒有新消息。幾星期之後,Santiago 家人終於收到來自伊朗通知,Santiago 已被拘留,現於德黑蘭的監牢之中。

BBCEuroNews 分別引述西班牙外交部消息,證實 Santiago 已被拘留,但西班牙當局表示仍未收到伊朗的通知,亦未知 Santiago 為何被拘留。有伊朗人權組織向 BBC 表示,Santiago 在參觀一名伊朗義士的墳墓後,被「伊朗安全部隊」帶到首都德黑蘭。伊朗自從9月16日 Mahsa Amini 因「頭巾事件」被非法殺害之後,示威浪潮席捲全國,社會氣氛緊張。

2019年,Santiago 以單車展開相似行程,成功由西班牙踩單車至中東,加上 Santiago 曾擔任過傘兵,能保護自己,家人對情況仍然樂觀。

西班牙國家隊將於11月24日在世界盃亮相,Santiago 的家人朋友,相信他可以在卡塔爾看到愛隊比賽。

資料: BBCEuro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