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7名中國桌球手涉打假波被禁賽 | 梁文博: 我宣布退役,要把事情搞大一點
「中國神童」顏丙濤

中國桌球假波事件再有球員被禁賽。世界職業桌球聯會 (WPBSA) 宣佈,繼早前六名中國選手停賽後 (梁文博、魯寧、李行、趙劍波、白朗寧及常冰玉),「中國神童」顏丙濤即時停賽,成為繼梁文博等六人後,第七名捲入調查的中國球手。


WPBSA 在全英公開賽展開的前夕宣佈消息,聲明指出這決定與操控賽果的調查有關,在未有結果之前,這些球員都會繼續停賽。

顏丙濤現年22歲,於2021年在桌球大師賽以20歲之齡封王,成為繼奧蘇利雲後的大師賽最年輕冠軍。

梁文博公開回應事件

梁文博

對於被禁賽決定,無論球手以至中國官方都採取低調態度,但事件主角梁文博,在一個疑似其社交帳號上回應事件。他否認打假波,並威脅說:

「我宣布退役,退出世界斯諾克聯會舉辦的所有比賽。我可能要開一個發布會了,好好爆料一下這個圈子裡的事情,既然要搞,就要把事情搞大一點。」

不過,大陸媒體似乎並無當梁文博這番話一回事,反而對他一沉百踩,其中騰訊網寫道:「很多事情,真得沒必要做得太絕。」力勸梁文博收聲。搜狐更加說他是「中國斯諾克 (snooker) 的罪人」。甚至連丁俊暉在社交平台悼念南京大屠殺,說了一句「銘記歷史,吾輩自強」,也被說成是勸梁文博「放下屠刀」。

大陸媒體亦紛紛強調,根據 WPBSA 程序,被禁賽球手有權提出上訴及申訴,如果梁文博或其他球手覺得不服,可以透過合法程序處理。亦即時是,中國官方應該沒有進一行動,梁文博要反駁、要爆料,官方立場看來是「閣下自理」了。

資料: 騰訊網新浪網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