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BBC紀錄片自爆身世秘密: Mo Farah:「我是非法童工,連名字是假的」

為英國奪得4面奧運金牌嘅長跑好手 Mo Farah (全名 Mohamed Farah),首度公開自己身世秘密。Mo 透露 “Mohamed Farah” 並非自己真正名字,他於年幼時被非法販運到英國,當成童工奴役,遲遲不公開這段經歷,是害怕他會被英國政府驅逐出境。

Mo Farah 在 BBC 播放的紀錄片《The Real Mo Farah》自爆童年往事。過去,Mo 宣稱自己父母為了讓一家過更好生活,將家中6名孩其中3人,由索馬利送往倫敦,而他於8歲與父親團聚。不過在紀錄片中,他坦承這個故事全是憑空捏造。

童年往事是捏造

今年39歲的 Mo 在節目中自爆,他的真實姓名是 Hussein Abdi Kahin,父親早於他4歲時在索馬利內戰中喪生,他自幼與叔父一起生活。9歲時,一名陌生女子將他帶離家中,利用一個屬於 Mohamed Farah 的假護照把他帶至英國。到倫敦後,Mo 被軟禁在一個單位,被強逼做家務及照顧其他小朋友以換取食物。到 Mo 不得不上學校讀書時,他才有機向一位老師透露自己身世。最後在學校及社工幫忙之下離開寄養家庭,於2000年以 Mohamed Farah 身份獲得英國公民身份。

Mo 在節目中表示,他的律師警告他不要公開這段經歷,因為有可能被取消公民身份。幸好消息公開後,英國內政部宣佈,不會對 Mo 採取任何行動。

事實上,Mo 在田徑場的成就深得英國人肯定,並在2017獲英女皇封爵,無論他的童年如何,都未能破壞他在大家心目中的地位。

資料: The 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