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德國棍網球國家盃2022.香港男子隊奮戰得亞軍
香港隊 (紅衣) 於第二日迎戰主場德國隊

香港棍球隊男子隊於過去周末 (5月20至22日),參加了在德國德累斯頓 (Dresden) 舉行的「德國棍網球國家盃2022」,並在循環賽中以3勝1敗的成績進入決賽,最終榮獲亞軍。

香港隊於5月18日抵達德國,僅於比賽前兩天進行場地訓練便出戰三日比賽,球隊於首兩日的循環賽中先後以 24-8、17-9 及 19-14 擊敗波蘭、德國及瑞士,以三連勝姿態勇奪決賽資格。最後,香港隊於決賽日迎戰世界排名第5的英國隊,奮力激戰了32分鐘,最終以 18-11 惜敗,為香港奪得銀牌。

教練 Chad Fairfoull

賽後教練 Chad Fairfoull 表示:「棍網球六人賽制將會是香港在世界賽場上發放光芒的舞台。通過更集中的訓練,相信香港棍網球員已成一支極具競爭力的六人隊,在未來發光發亮。」教練同時表示:「我為球員一直戰鬥到每場比賽的最後一刻感到自豪。非常感謝主辦方和其他球隊帶來出色和完美的比賽。」

現時,香港棍網球運動員繼續在不同的地方集訓,其中男子U21正於泰國清邁訓練,為8月初在愛爾蘭利默里克舉行的 2022世界U21男子棍網球錦標賽做準備;女子隊則於捷克備戰2022世界女子棍網球錦標賽和捷克盃。同時香港男子代表隊在香港為 10 月初在韓國舉行的 APLU 世界男子資格賽做準備,希望港隊在不同賽事中亦能取得好成績。

賽事重溫: 連結

有關香港棍網球總會

香港棍網球總會為香港棍網球運動之監管機構。自 1993 年成立,棍網球總會同時為國際棍網聯,亞洲棍網聯,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成員。總會定期參加區域及全球性比賽,總會自 2014 年起舉辦每年一屆的香港公開賽,為亞洲區內的重要賽事。香港棍網球隊是亞洲區內一枝有實力的球隊。香港棍網球總會的使命為推廣該項運動至香港社會各年齡及性別階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