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想人陪做運動? 找狗狗啦!

想人陪做運動_找狗狗啦_01大家有沒有看過這則新聞呢?

吃得多 少活動 74磅曲架超晒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50327/53570389

想人陪做運動_找狗狗啦_02
其實狗狗的天性是無時無刻都需要運動的,牠們精力旺盛、體魄健壯、充滿好奇,如果主人為了方便自己的生活習慣,只是關著牠們,缺乏活動、欠缺社交,終日只顧吃東西和睡覺,不難明白會出現一隻74磅重的曲架。寵物往往就是主人的一面鏡子,大家相輔相成。如果主人懶得做運動,他的寵物亦言,正所謂「物似主人形」。所以要成為一個被尊重的狗群領袖,現在就必須坐言起行;當你想落街走一趟、抽一口涼氣的時候,就讓狗狗陪伴左右吧!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運動量大的人,拉布拉多絕對是你必然之選。雖然牠們還是BB的時候只有貓咪的重量和身長,但當你按照牠的每日所需,一天一天地餵飼牠之後,狗狗就好像氣球一樣,不斷地膨脹。轉眼之間,牠的體重便由數磅增長至一佰磅;四肢結實強壯、耐力驚人、爆炸力強。拉布拉多好動活潑、入水能游、出水能跳;上午可以陪你行山、下午可以繼續跑步、晚上更可以玩一玩拔河比賽。大家從不同的運動項目之中,各取所需;牠消耗牠的無限精力、你鍛練你的力量。不消三個月,鋼鐵身型必定在主人和寵物之中出現。

想人陪做運動_找狗狗啦_06
想人陪做運動_找狗狗啦_04
我的拉布拉多是我的良師益友,牠提醒我的運動時間到了、牠又催促我要提昇毅力、牠更會預防我會過度操練。從觀察狗狗的動與靜之間的聯繫,你可以體會到全力以赴和量力而為的道理。因為牠們非常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和能力極限,在需要激戰衝刺的時候,必然陪你玩到盡,併過你死我活。但當牠們覺得力有不逮,便會伏低休息,不會勉強自己。當然作為負責任的主人,緊記為狗狗提供足夠食水和幫忙降溫。所以當我們練習運動的時候,不要因為好勝或者盲目跟從訓練計劃而過渡鍛練,以至身體勞損、毛病出現。我們要特別留意身體的微弱訊號例如肌肉疲勞、筋骨痠痛、心跳加速、睡眠不足等等;按照實際情況進行治療、適當休息,然後才從新開始復甦運動,慢慢回到原來的訓練計劃,不可以一步登天。

願祝各位主人與狗狗時常可以上山下海、長跑長有!

想人陪做運動_找狗狗啦_03
想人陪做運動_找狗狗啦_05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