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本港體育活動現取消潮 原因各有各講

原定於10月13日舉行的香港單車節,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大型體育盛事,香港市民難得在青嶼幹線、三號幹線的高速公路疾走。不過,臨近活動舉行,主辦大會突然發出通知,已將簡介會延期。

消息來自參加30公里及50公里活動的訊息,原本訂於9月28及29日舉行的簡介會,參加者在簡介會前幾天收到大會電郵,指簡介會延期。但是,電郵中沒有公佈改期後的安排,只是表明在10月4日後公佈。

這個簡介會主要是介紹活動中的詳細情況,對參加者極為重要。如今距離正式活動只有十多天,簡介會仍未可以舉行,參加者難以充份準備。

簡介會延期消息一出,有不少參加者都恐怕10月13日的單車節將會取消。而單車節中備最受注目的 UCI亞洲巡迴賽1.1級賽事,是為國際賽,取消的話絕對影響香港主辦國際賽事的名聲。

體育活動取消成為熱潮

每年9月,都是長跑比賽等戶外活動展開的季節。不過2019年與往年不同,就是踏入9月,不是蜂湧而至的報名消息,而是各個活動取消的公告。

世界越野電單車格蘭披治巡迴賽 MXGP

有熟悉本港長跑比賽的人士透露,今年9月開始的賽季,不少比賽的報名情況均十分惡劣,而主辦單位在舉行比賽,也遇到不少障礙:

  1. 社會局勢令市民興致大減,很多活動比預期少人報名
  2. 籌備活動因局勢而遇上障礙,譬如說有段時期黑色Tee不能由大陸運港
  3. 舉行活動時要顧慮到市面情況,部份在市區舉行的活動,有可能因市民示威而受影響
  4. 部份志願機構 (NGO) 被市民指在社會運動期間沒有支援示威者,有市民抵制這些機構的籌款活動,包括長跑比賽或慈善步行

該人士並分析,這幾年來本地的長跑比賽有飽和現象,很多比賽的路線及主題,都不斷重覆,不同的只是換了另一個卡通人物,所以比賽報名有回軟情況,或許不是壞事,因可以汰弱留強。

今年樂施毅行者活動仍告爆滿

單車節大會: 活動沒有取消

至於單車節這個政府半官方的活動,還未正式取消。主辦大會於9月25日的回覆稱,單車節並沒有延期或取消的消息。但隨著活動臨近,簡介會仍未舉行,這個答覆似乎未能給予公眾信心。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