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賽車 Car Racing > 香港車手許建德賽季最後一擊 | 出戰阿聯酋海灣12小時耐力賽

2021年 GT 世界挑戰賽歐洲耐力賽 (GT World Challenge Europe Endurance Cup) Pro-Am 組別總冠軍,香港車手許建德 (Jonathan) 宣佈即將參加本賽季最後一場比賽,出戰2022年度的洲際 GT 挑戰賽 (Intercontinental GT Challenge,IGTC) 於12月9-11日在阿布扎比亞斯碼頭賽道 (Yas Marina Circuit) 上舉行的閉幕戰,阿聯酋海灣12小時耐力賽 (Gulf 12 Hours),該賽道近期亦剛上演本年度一級方程式賽季的最後一站。與許建德一同拍檔參賽的,還有澳門車手謝榮鍵 (Kevin),以及兩名與 Jonathan 多次合作的長期隊友,來自英國的 Chris Froggatt 及意大利藉的 Eddie Cheever III。這隊合作無間的車手組合今次將駕駛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賽車隊的麥拿崙 720S GT3 戰車,並且會由著名的麥拿崙賽車專家 Garage 59 擔任技術伙伴。許建德及其隊友冀藉著這場本年度的最後一擊,及早為2023年賽季爭取更多比賽機會,寓賽於操。

許建德早前已於巴塞隆拿,與 Sky Tempesta Racing 及其平治-AMG GT3 戰車完成本年度的 GT 世界挑戰賽歐洲耐力賽賽季。這位香港車手在巴塞隆拿的加泰隆尼亞賽道上獲邀試駕麥拿崙 720S GT3 賽車,儘管時間非常有限,但 Jonathan 已感受到這部賽車的潛力。這次測試亦促使許建德決定與 Sky Tempesta Racing 及 Garage 59 合作,藉著賽季完結後的空檔,參加阿聯酋海灣12小時耐力賽,以爭取更多上陣時間,在明年賽季開始前保持比賽狀態。Jonathan 在年中於洲際 GT 挑戰賽比利時站上奪下分組冠軍,目前他在的 Pro-Am 組別積分榜上排在第三位。

許建德對在波斯灣海岸上,總長5.3公里的亞斯碼頭賽道絕不陌生。他於2018年在此地獲得個人第一個 GT3 賽事三甲名次,賽道及後曾作修改,但相信仍將會是他的福地。這隊戰力強大的組合及其標誌性的93號 Sky 車花戰車,定將成為比賽焦點之一。

近年來,亞斯碼頭賽道成為耐力賽事的熱門比賽地點。阿聯酋海灣12小時耐力賽自2012年開始舉辦,吸引全球 GT3 好手,戰車及車隊遠赴中東參賽競逐。今年賽季更宣佈成為洲際 GT 挑戰賽的閉幕戰,吸引眾多車手及車隊報名參加。賽事將於2022年12月9日正式開展首日練習賽。

許建德 | 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麥拿崙 720S GT3 車手

「我在亞斯碼頭賽道有美好的回憶,我的首個 GT3 賽事三甲名次就是在此獲得。我期待與 Garage 59 首次合作,他們過去是我們的強大對手,我對他們是十分尊重和欽佩。我在巴塞隆拿雖只曾短暫駕駛這部 720S GT3 戰車,但我已立即操控自如;毫無疑問,仍然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但我已準備好迎接挑戰!」

謝榮鍵 | 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麥拿崙 720S GT3 車手

「我非常期待參加阿聯酋海灣12小時耐力賽。阿布扎比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賽道,這裏亦是著名的 F1 賽道,所以我對比賽十分期待。我對 Sky Tempesta 車隊以及我的隊友們非常了解,他們全部都很快,所以我們的組合是很具競爭力的。我們對比賽不會期望過高,但我們仍希望能有意外收獲。這是一場長途賽,如果我們有合適的比賽策略,取得成績是可期望的事。」

Chris Froggatt | 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麥拿崙 720S GT3 車手

「非常期待阿聯酋海灣12小時耐力賽的到來!我曾到此參賽,非常享受這個高水平的賽事。能夠跟 Jon,Eddie 和 Kevin 一同參賽,令我很有信心能獲得好成績。我亦很期待駕駛這部麥拿崙 720S GT3 戰車。Garage 59 展示出很強的競爭力,經常都有很好的表現。相較我們今年賽季的 AMG 戰車,這次將會是一次很有趣的比較。」

Eddie Cheever III | 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麥拿崙 720S GT3 車手

「我很參加這場12小時的耐力賽感到很渴望和好奇,特別是我們將駕駛一部完全不認識的麥拿崙 720S GT3 戰車。身為車隊的一份子,我們定會用全力盡快學習新戰車,希望可以取得好成績。我期望2022年能有過精彩的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