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別給自己太多噪音,好好聆聽身體的聲音
別給自己太多噪音好好聆聽身體的聲音 3
本文引用書藉,作者為李筱瑜。她因身高不到160公分,暱稱「小短腿」,台灣第一位職業鐵人,生涯首次參加鐵人三項就奪冠。

我常聽到有人說:「我也好想跑步,但一直沒時間。」「我現在膝蓋如何如何,腰如何如何……」接下來又講了好多想運動卻沒運動的理由。我聽了,都無言了。

當下行動,找出方法解決吧。今天不解決,一兩年以後,我猜想你還是用一樣的理由推託,而身體狀況只會更爛,人只會更懶。看看那些身障人士或是年紀很大的選手,他們是怎麼完成二二六公里三鐵賽的?我們不過是這裡或那裡不舒服,就一直擺爛不行動,不是很可惜嗎?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全都得靠醫生才能解決,我們必須自己去找方法測試、理解原因,好好照顧它,並透過訓練和保養,讓它更強壯更健康。當然,每個人都有各自合適的方式,不一定要follow誰的方式才行。

就像我們北風團一起騎車,通常騎了一百多公里之後,會下來跑九公里。我每次都喘得半死,呼吸聲超大,其他人都以為我爆了。一般人喘成這樣,或者看到錶上的數據,都想說爆了爆了,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再跑,可是因為我很了解我的身體,對於這種痛苦太熟悉,知道如何可以適應調整,所以我會從中汲取能量,堅持下去,最後我都會拉回來,而且更有力量去刷過別人。

很多人也問我,要如何做,才能達到像我目前的成績?
我的答案很簡單,沒有別的法門,就是「訓練、訓練、再訓練」。

尤其是長距離的比賽,沒有什麼快速的捷徑。「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天底下有不用艱苦訓練就能進步的方式嗎?若是有,我也想知道。別給自己太多噪音好好聆聽身體的聲音 1所以,別問我如何避免痛苦。痛苦是一定會有的,唯一的方法,就是吞下去。吞下去,讓自己變得更進步、更堅強、更有力量。

當然,對於心裡的痛苦和低潮,我覺得只能靠自己去化解。別人可以給我們一些很好的意見,但要不要走出來,還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上。

不要讓腦子給自己太多噪音,也不要讓身體的痛苦阻攔更大的進步。只要允許身體和心靈的力量透過訓練達到平衡寧靜,它們就會合作無間,激發連你自己都驚訝的潛能!

好好運用痛苦,忍耐堅持,醞釀出想達成的無限可能吧!別給自己太多噪音好好聆聽身體的聲音 2.本文摘自早安財經文化《小短腿來了!》一聽到鐵人三項,腦袋不免浮出「是一種很艱難的體能考驗」吧。但是對作者來說,關關難過關關過,凡事沒有克服不了的,只在於有沒有得勝的決心堅持下去。二十年前也是如此,藉著自己對體能的知識、還有那份不安於現況的鬥志,讓她在車禍後癱瘓的身軀,從輪椅上站了起來。人生還有什麼好困難的,克服就是了!

文章出處:別給自己太多噪音,好好聆聽身體的聲音

本文作者│小寶珊 @bikeid.net

本文得到 BIKEID正式授權轉載。

BIKEID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教你冬天騎單車如何正確選擇貼身內層衣物
Fitz Cycling 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