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如何讓小朋友可以在家中進行網上單車活動

很多人都會想自己家中的小朋友做運動而不是整天拿著手機或平板電腦。然而,大部份家長都需要上班,並不能每天都能小朋友到戶外踩單車的。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小朋友在安全的情況下做運動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我的少少心得。

解決方法,就是在家中添置一個智能單車騎行台,然後把小朋友的單車放上去,連接軟件,就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一起踩單車,甚至連線全世界,家長也不用擔心小朋友發生「炒車」意外。

以下將會用網上電競單車軟件 Zwift作為例子,讓大家去了解設定步驟:

第一步: 獲取免費帳戶

首先,您需要先在 Zwift 申請一個兒童賬戶。由於這些帳戶是免費的,並且設置起來並不困難。接下來,我們假設您的兒童帳戶已安排好,然後準備設置單車。

選擇適合的智能單車騎行台

過去經我去安裝的,通常是 Wahoo Kickr 智能單車騎行台。除了數據準確、設定方便和非常安靜外,更因為車輪尺寸的可調性,讓家中的成人都可以共用同一騎行台,成本又節省了。

另外,Wahoo Kickr 智能單車騎行台還可以配合智能爬坡器 KICKR CLIMB,讓單車可以跟隨 Zwift 遊戲中的路段升降,增加室內騎行的真實感。

傳感器配對

Zwift 遊戲可以安裝在手機/平板電腦/電腦/Apple TV等平台,輕鬆通過藍牙/ ANT+去連接智能單車騎行台,然後就可以開始騎行。

開始遊戲

連接好傳感器後,就會進入主畫面。選好路線後,就可以按下「Ride」開始騎行。

Ride On!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