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電波單車友 騎行3萬公里返港

電波單車友 騎行3萬公里返港_00380後單車友Zenda,2013年由英國出發,越過3萬公里,途經33個國家,這幾天終於返到香港!

Zenda的路線大致由北歐南下中亞,進入新疆穿越中國大陸,然後由上海到日本、南韓,最後返回香港的家。

而Zenda嘅單車騎行絕不簡單,佢旅遊有幾個原則:「不光顧任何餐店,睡覺地方不花錢,不買肉不買水,不截車不觀光。」

Zenda說:「此行最與別不同之處在於:當其它旅者在黃昏停下、於餐店吃晚飯和就寢時,我每天都要伴隨黑夜找露宿的地方,並自行準備料理,日出就強迫性地起床。就算被招待也只會忙於整理電腦資料,休息時間持續被壓縮到極限。」

他此行除了希望令自己擴闊眼界外,亦是為UNICEF籌款

星期五(6月19日)Zenda在返家前,會在尖沙咀天星碼頭絕食36小時,為尼泊爾災民籌款。電波單車友 騎行3萬公里返港_001

以下亦有Zenda上載到Youtube,為尼泊爾地震災民籌款的短片:

更多資料@Zenda facebook專頁

更多:
從香港騎單車到印度 — 拉薩
[歐洲篇] 土耳其 告別歐洲
Fitz Cycling 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