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香港單車故事] 濟哥: 不一樣的退休人生

第二個故事,我們來到位於荃灣的一家單車小店 – COPUS (COPUS 單車資訊) 。店面沒有光亮的大櫥窗,也沒有巨型的招牌為 COPUS 招徠客人。店主兼機械師 Vincent 所倚靠的就只有連每顆螺絲都檢查清楚的細心,和連零件也能自行製作的高超技藝。憑藉 #匠心,將一個個生客做成熟客;也因為這份匠心,一個個熟客成為朋友。

Vincent Ho,熟人會叫他「濟哥」,一位店長,一位機械師,一位單車旅行團團長,因着以往從事機械工程行業所得來的經驗,調整機械結構相對簡單的單車自然猶如探囊取物,無論朋友的單車遇上什麼疑難雜症都手到拿來。



由了解朋友的需要,為他選擇適合的零件,度身訂造一台山地單車,到最後朋友回來對他說:「部車真係好正呀!」朋友的認同,讓 Vincent 開始了他不一樣的退休人生 – 開始了COPUS 單車店。

入貨、裝車、帶團,幾乎都是由 Vincent 自己一手包辦,比初入職場的小伙子還要拼搏。Vincent 自言說:只是抱著玩樂的心態去做。四年間,帶過數人到百多人的單車團,踏遍廣東省,最近一次更遠征至廣西。

飲馬江湖上,騎車走天涯,退休可以不一樣。

Wake Up Cycling Channel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香港單車故事] 鄭澤誠: 不怕慢,只怕停
[訪問鄭澤誠] 堅持就是一種勝利,沒有人可以質疑
越野單車嘅環法—南非Cape Epic
Fitz Cycling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