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極限運動 Extreme Sports > 奧運掀日本滑板熱,4歲石塚吏太擁近30萬Fans

東京奧運全新滑板項目,觀眾從賽事中看到選手競技,亦感受到他們之間的友誼,令滑板運動短時間內人氣急升。日本有4歲男童石塚吏太就以可愛面容及非凡身手,吸引28萬網上支持者。

石塚吏太為北海道人,父母經營滑板店,他兩位哥哥都是職業滑板選手。於幼承庭訓之下,石塚吏太2歲接觸滑板,3歲已能做出多個動作。其父母稱他是「還沒學會走路就開始玩滑板」。至今4歲,IG 上見到石塚吏太技巧純熟,甚至能做出跳躍動作。不過最令人佩服的,就是他跌倒也從不氣餒,拍拍身然後站起來繼續踩上滑板。

滑板項目在東京奧運初次登場,締造了不少紀錄,例如12歲就奪得銀牌的日本選手開心那,打破保持了85年的「奧運史上最年輕奪牌選手」紀錄。而金牌得主西矢椛亦只有13歲,難怪有人戲言滑板已成了日本的「新國技」。

資料: 鏡週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