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36歲日本健身網紅北村克哉猝死,死因有爭議

擁有7萬名 YouTube 訂戶的日本健身界紅人北村克哉,日前突然離世,消息震驚日本各界。36歲的北村克哉,在訓練途中身體突感不適,自行打電話叫救護車送院,經搶救後於同日在醫院去世。

北村年輕時是摔跤手,曾三次入選世錦賽、兩次亞錦賽和一次亞運會,但戰績平平。2011年他被驗出服用禁藥而被遞奪排名,其後結束摔跤生涯。2019年,他開始在 YouTube 開設頻道,以健身為題材,擁有大批支持者。

年輕時的北村

這次北村猝死,警方仍未公佈死因,但外界猜測不斷。有人依據北村近日短片找出線索,指在北村的 IG影片加入「bodybuilding」、「training」、「飲食控制」等標籤,從而估計他是過度減重,影響身體機能致死。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北村克哉(@katsuya_kitamura)分享的貼文

另一方面,日本著名健身 YouTuber 芳賀セブン,依照他個人與北村的交往,說出了一段不為人知的事實:

「我在5月在一個公開場合碰到北村,當時他神色呆滯,自言自語,漫無目的地走動。事實上,很多網上的言論都會肆意攻擊我們這些健身愛好者,這些人覺得健身運動是殘害身體。在這種壓力下,北村也許採取了較激進的方式健身,而導致他的身體出現問題。」

資料: Yahoo!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