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足球 Football > 李鐵「爆大鑊」? 深圳足球隊5職球員被捕,中超管理層人人自危
深圳足球隊在今屆中超聯賽排名第十四

前國足主帥李鐵去年11月被當局帶走扣留,傳言甚多。除了李鐵罪名、刑期,就連他被囚禁哪一所監獄都有人討論,而近日深圳足球隊 (深足) 有職球員被捕,也被說成是李鐵招供。

新浪網報道,深足前總經理丁冬梅和現任總經理丁勇,以及三名球員 (包括現役守門員張鷺),日前被當局拘留。當局沒有解釋拘留職球員原因,但大陸媒體就傳言多多。

李鐵

廣為流傳的講法是,李鐵在拘留期間和盤托出一切,「深足」這件事就是由他報料的。「知情人士」指,2019年一場深圳對武漢賽事,當時深圳在上半場以1:4落後,結果下半場連進3球,最終4:4扳平,當時擔任武漢領隊正是李鐵,賽事甚有可疑。

依大陸法律程序,李鐵現為拘捕階段,未進入審判程序,還未有具體罪名,所以李鐵有可能「爆大鑊」以求減輕罪名。

這幾年中國足球可謂多事之秋,「深足」有醜聞,上海申花欠薪逾一年,廣州隊「強勢」降班,莫說話要衝出亞洲,現在連國內聯賽亦混亂非常。

曾係中超勁旅的廣州隊

資料: 新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