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足球 Football > 變種病毒Omicron傳入歐洲,葡超球賽踢剩6人被逼腰斬
比蘭倫斯對賓菲加,只有9人可以上陣

變種病毒 Omicron 在歐洲蔓延,英國、德國及意大利分別發現確診個案。英國宣布新防疫措施,要求所有入境人士接受病毒檢測,又會收緊戴口罩規定。最新情況,就是葡萄牙於11月29日 (星期一) 一口氣發現13宗感染個案,全部同葡超球隊比蘭倫斯 (Belenenses) 有關。

據報道,比蘭倫斯最近有球員去過南非踢友誼賽,回國後多達13名球員及4名職員確診,部份人士更被驗出感染變種病毒 Omicron。

對賓菲加踢剩6人

比蘭倫斯周末有場對賓菲加的葡超賽事,雖然球會向足總申請延期,但要求不獲批準,球賽如期舉行。在大批職球員確診的情況下,比蘭倫斯只有9名球員可以上陣,當中只有1人是正選球員,而後備門將更要上陣客串後衛。

結果比賽至半場休息,比蘭倫斯已落後0:7,下半場陸續有3名球員身體不適或受傷要退下火線,最後只剩6名球員可繼續作賽,賽事被逼腰斬。

比蘭倫斯球會管理層對不獲延期比賽大表憤怒,不少球迷亦覺得對比蘭倫斯甚為不公。有人更擔心,球隊有球員確診,如常作賽可能令病毒傳播。

資料: i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