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大雄現身說法] 釣魚翁郊遊徑部分被燒毀

釣魚翁由朋友帶隊介紹下於2012年尾暢遊釣魚翁郊遊徑,從五塊田出發經、上洋山、下洋山、廟仔墩、釣魚翁、蝦山篤田下山、大廟灣及布袋澳村,這裡風景優美,如在藍天白雲登上釣魚翁頂更能360度飽覽整個清水灣區的海天一色,大嶺峒,遠至港島山脈、飛鵝山、鷓鴣山都盡在眼前。

釣魚翁

釣魚翁

可惜自2014年年尾,首次發現有人在郊遊徑兩邊用大型推土車將該處草坡林木剷起 (即由五塊田起步,由電訊發射站至上洋山的山頭及草坡一帶),第二次就是在該處的暗角另開一條2-3米闊的山路讓大型工程車進入,最近一次在2015年3月14 日(六)早上發現火燒山頭,範圍如灣仔區修頓足球場般大,情況十分嚴重,懷疑有人私下開闢墳墓土地,並有小型推土機及懷疑有工人正在工作。

釣魚翁

釣魚翁

釣魚翁

釣魚翁郊遊徑是香港非常熱門的郊遊地點交通十分便利,同時亦是香港三尖之一的所在地,風景十分優美。(漁農自然護理署,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於二OO 八年十月資料指明,郊野區 :釣魚翁、田下山及大嶺峒一帶的山脊屬陡峭及較偏遠的地區,為上述的康樂區提供優美的景色,其中的小徑網絡亦是一個散步的好去處。保護自然景觀為這區的主要管理目標)。在背後竟然有人暗地進行私人工程,行為極之可恥,是政府懶理或是有其他原因就不清楚,但無論如何肯定令一眾熱愛大自然的朋友心痛。

釣魚翁 釣魚翁

更多:
告急! 大興土木 釣魚翁危在旦夕
香港三尖入門篇─釣魚翁
Fitz行山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