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毅行教室慈善基金」正式成立.秉持「恆健行善」理念

資深毅行者陳國強 (KK Chan),自上世紀90年代參與毅行者活動,於1997年成立越野跑隊 Cosmoboys 遨遊人,並於1998年起連續三年奪得全場冠軍,更獲「毅行先生」稱號。與此同時,KK 於海內外越野跑活動締造不少紀錄,推廣越野跑運動不遺餘力。2010年,KK 創立「毅行教室」,為培養新一代越野跑手,及貢獻社會為目標。

2022年,毅行教室再進入新里程,正式成立法定慈善團體「毅行教室慈善基金」(檔案編號: 91/16335),成為全港首間以推廣越野跑和山野安全為宗旨的慈善機構。

KK 表示:「我們在2010年成立了毅行教室。在這十年期間, 培養了不少朋友完成100公里毅行者活動。 今天成為全港唯一一間,以慈善形式提供行山越野跑技巧課程的行山學校,教學宗旨是四人一心,彼此扶持。」

談到未來目標,KK 補充:「我們有見越野運動在香港日漸受歡迎,故寄望有更多年輕一代加入越野跑運動,薪火相傳,為社會培育更多運動英材。同時我以前是消防員,見盡不少山難意外,本會另一宗旨是推動山野活動安全,普及運動,以減輕社會的醫療成本。」

延續「毅行教室」使命

過去十年,「毅行教室」推動本地越野跑運動,令年輕人投入健康生活,並積極投入慈善活動造福社會,工作包括:

越野跑訓練班

課程由KK設計,以小組形式授課,並由 Cosmoboys 及 TTR 成員帶領,希望令參加者在四節訓練後,提升越野跑技術,並了解無傷無痛的跑山哲學。

暑期小雁越野跑訓練班 及 親子行山班

除了可以讓家長及小朋友有機會可以親親大自然,亦可培養小朋友認識一些野外的知識及生態,慢慢產生對戶外健康活動的興趣。

跑步班「移吓移吓」

目標為提供一個跑步平台給有興趣人士參與,與其他跑步班不同,沒有甄選機制,還特意收取一些平時較少做運動的人士參與,傳授正確的跑步技巧及操練技巧,推廣全民運動,培養參加者持續運動的堅持及心態,進而改善體能及健康。

金齡行山班 及 金齡保健班

鼓勵老友記多做運動,紓展身心。老友記可以親身學習如何幫自己保健按摩,了解肌肉同筋腱的分別,還可認識到平時日常生活及行山有什麼動作,可以導致傷患,達至自我保健及減少傷患。

青訓計劃 及 少年跑步訓練班

為培育更多青少年,可安全及有系統地參加行山及越野跑活動,毅行教室2018年開始,每年舉辦「毅行教室青少年越野跑訓練計劃」,簡稱「青訓計劃」,反應非常熱烈。

另外,「暑期少年跑步訓練班」提供連續4個星期的跑步訓練,少年班學員會學習路跑及越野跑基本的技巧及行山的基本安全知識。

支援元崗幼稚園

支援元崗幼稚園,尤其向一些低收入家庭捐贈食物,協助學校活動及舉辦慈善賽籌款等。

製作行山、保健短片及舉辦講座

製作行山及「保健小貼士」的短片,教授正確的上落山技巧,推廣全民運動。

「毅行教室慈善基金」將秉持「教室」「恆健行善」理念:凝聚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為促進社會共融而努力。他們承繼舉行慈善活動,為基層年輕人、少數族裔人士、金齡跑手等群體服務。

毅行教室 Facebook 專頁
毅行教室 Instagram
毅行教室 YouTube 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