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仁在野] 兩年,用雙腳走4269公里,值得嗎? (美國PCT全走故事)

或許有人已經聽過 PCT,但讓我簡單說一下背景資料,太平洋屋脊步道 (Pacific Crest Trail,簡稱PCT),4269公里的路程,確實是一個漫長的距離。簡單而言,就是垂直地走過美國一次,不過是沿著美國西岸的山脈來走,途經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當中會穿過沙漠、雪地,以無盡的樹林,最後來到加拿大,步道的總爬升約149000米,大概是16次珠峰的高度,大多徒步者平均花上約150天完成步道。

每年的春天,都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徒步愛好者,一同挑戰這條步道。而我,仁在野,於2019年3月首次踏足了這條「不歸路」,不歸是指回不了過去,因我相信走過這步道的人,與大自然共存半年後,都會體驗到最真實的自己而有所改變。

而我在這步道上發生的事情,相信是也是非一般徒步者的體驗,所以花上了兩年的時間去完成這步道,容許我賣個關子,之後再作分享……

所謂民以為食天,不少人聽到 PCT 後都會問到一個問題?「咁食咩啊? 係咪自己打獵定採野果?」,雖然身處野外,但不慘至於要打獵為生。

PCT的補給大致上可以分為二大類別

  • 沿路購買: 由於 PCT 的途中會經過一些鄉村小鎮,徒步者可以選擇在小鎮雜貨店進行補給 (相對昂貴和沒有太多選擇)。
  • 郵寄自取: 由於美國郵政署 (USPS) 的郵局在各小鎮十分普及,或許以郵寄方式預先把食物寄到當地小鎮的郵局,郵局大多可代為保存30天,待到達時再領取,如是居住在美國的本地人,大多會交付親人在到達該小鎮前寄出,以免因存放太久被退件。

百多天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發生過的事情數以百計,希望接下來可以分享一些比較深刻的體會和故事,如果想看更仔細的故事或遊記,歡迎到我的「仁在野」專頁查看。

大家有如有一些關於徒步 PCT 的事情想知道,歡迎留言交流一下。

仁在野 Facebook Page 
仁在野IG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