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大東山三條不可不知的小俓 (一之三)

二東山青龍脊,位於青龍石澗側,是一條不起眼的小俓,連接大東山和貝澳,但遊人極少,可飽望貝澳和芝麻灣半島的景色,冬天時更可見到芒草。

相對狗牙嶺,二東山青龍脊路段較安全,但需要攀爬,路線雖清楚,但絲帶很少,事前需要充足準備。由於是一個脊,所以没有正規路,路會很滑,要不斷上落,是有難度。天氣太熱,下雨,大霧時也不建議去,參加者要留意不要轉錯方向去青龍石澗,有一定危險性,曾有意外發生。

在越野跑角度,二東山青龍脊可直接 pass 的南大嶼山郊遊徑和引水道,可一條路直入貝澳。

前往方向

  1. 南大嶼山郊遊徑 C106 和 C107 中間小俓上
  2. 貝澳引水道L120側小俓上

如路向不佳,二東山山頂爛頭小屋有清楚路俓向下走,便是青龍脊,到達南大嶼山郊遊徑後,前向有小俓可達貝澳,貝澳有沙灘士多暢樂,或接鳳凰俓12段到梅窩碼頭。如挑戰難度,可接鳳凰俓12段到南山再行鳳凰俓一段來個大東山二登。

> Strava 路線參考

戴雲露行山路徑合集 Taiwano’s hiking trail collection Facebook 專頁

編按: 此路線略有難度,新手不要亂試,老手高手也要出發做足準備,萬事小心,切勿逞強。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