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女登山家曾格爾完登尼泊爾境內8,000米高峰,台灣第一人

台灣女登山家曾格爾再創佳績,她於5月中成功登上海拔8,463米的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 (Makalu),成為首位完成尼泊爾境內所有8,000米以上高峰的台灣人。

2019年至2021年期間,曾格爾成功挑戰了5座8,000米高峰,包括位於尼泊爾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 (Everest)、世界第3高峰干城章嘉 (Kangchenjunga)、第四高峰洛子峰 (Lhotse)、第七高峰道拉吉里 (Dhaulagiri I)、第八高峰馬納斯魯峰 (Manaslu),以及5座7大洲最高峰。

曾格爾連番壯舉,刷新了不少紀錄,包括是世上首位秋攀世界第3高峰「干城章嘉峰」(Kangchenjunga) 及登頂的女性。上個月她更成為全球最年輕女性,以無氧方式成功登頂安納普納峰 (Annapurna I)。

之後曾格爾將轉戰巴基斯坦,挑戰4座8,000米山峰,向完成全球14座「eight-thousanders」的目標邁進。

對於挑戰紀錄,曾格爾曾表示:「我的出發沒有太多的理由,並非求生、也非求死,只是個平凡無奇的行者。」她希望藉著這些登山挑戰,可以令世人「讓世界看見台灣」,也希望借助她的號召,鼓勵更多台灣人向世界邁進,「讓台灣看見世界」。

事實上,近日台灣登山界屢創佳績,女登山家詹喬愉成功以無氧氣方式,成功登頂世界第七高峰 (Dhaulagiri I)。

資料: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