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康文署行山樂.薄扶林水塘—爐峰峽—香港大學

康文署推介行山路線: 薄扶林水塘—爐峰峽—香港大學

路線詳情

沿薄扶林水塘道逆走爐峰自然步道 (爐峰是太平山的別名),在爐峰峽沿盧吉道直入環山道,可俯瞰維港景色。若沿夏力道順走環山道,有壯麗的飛瀑,路盡處為小花園。沿克頓道而下,見山丘松林廢堡,逾百年的松林炮台,戰爭的痕跡至今猶在。港島徑是尋界石、訪學府,以及研究港島歷史地理及自然景物的好地方。

康文署路線概覽: PDF連結

C8 爐峰勝景下松林

類型: 歷史古蹟追蹟路線
難度: 難行 ★☆☆☆☆
地區: 港島
全長: 約7公里
需時: 約4小時
行山樂: 連結

起點 薄扶林公眾騎術學校 (KK048647)

可在港鐵中環站乘搭新巴/城巴路線4、4X、7、30X、37A、40M、90B、91、94 號或綠色專線小巴路線22號直達。

終點 香港大學,大學道 (KK053668)

可乘搭新巴路線13號或綠色專線小巴路線3號前往港鐵中環站。

相片

康文署《行山樂》

康文署網站設有《行山樂》網頁,以推廣遠足運動,促進市民投入健康生活。網頁介紹了香港44條各具特色的遠足路線,除了文字介紹,亦製作了縮時短片,可以令大家對有關路線有個基本認識。

我們會將短片及文字資訊加以整合,方便大家計劃遠足活動時更有更好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