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慢活主義] 大美督家樂徑 十二生肖標柱

踏入新的一年,給大家介紹一個遠足好地方 — 大美督家樂徑,一小時內走畢一圈,而且指示清晰,簡單易行。沿路風光明媚,綠樹成蔭,鳥語花香……齊來吸收大自然靈氣,行個新春大運吧! 並尋找自己的生肖標柱自拍一番,同時許個美好的新年願望,滿載而歸。

路線

從大美督巴士總站出發,穿越燒烤場及士多,向白普理賽馬會青年旅舍方向走,經過大美督路,好快就會見到大美督家樂徑入口啦!

順序走過鼠、牛、虎、兔標柱,就到達第一景: 船灣淡水湖。

繼續走,會逐一見到龍、蛇、馬標柱,之後走上涼亭,抵達第二景: 六鄉。

接着是羊和猴標柱,便一直走向高點的觀景台,和第三景: 八仙嶺。

然後落山,並經過雞和狗標柱,到了第四景: 鹽田仔及周圍的島嶼。

走到尾聲,最後是豬標柱,便返回起點 (終點),完成一圈步程。

最後可到士多吃碗美味的豆腐花和小食,再飽覽湖光山色!!!

不能錯過的五大優點

1. 交通方便

  • 有大量泊車咪錶位  (編按: 假日常滿)
  • 多架巴士及小巴直達大美督公共運輸交匯處  (例如: 九巴-75K、專線小巴-20C)
    > 再步行十分鐘到家樂徑入口

2. 設施齊備

  • 附近有食肆、洗手間、小食亭、燒烤場、租艇服務等等。

3. 簡單易行

  • 山徑寬闊,多平路,上落級的斜度不大,沿途有樹陰、座位、涼亭,老少咸宜。

4. 風景優美

  • 能欣賞船灣淡水湖景色,並遠眺八仙嶺山峰和馬鞍山一帶,甚至更遠的島嶼。

5. 打卡位多

  • 設有十二生肖標柱及5個觀景位,遊人可閱讀資料版增進知識,同時盡情拍照!

後記

郊遊有益身心,既能呼吸清新空氣,運動又令人釋放快樂情緒,和強化心肺功能,增強抵抗力。但疫症肆虐,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往返時,緊記要戴上口罩呀!

原文載於 UBlog 慢活主義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