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慢活主義] 茅湖山石堡 一小時遠足山徑

  • 路線: 寶琳南路 > 茅湖山觀測台 > 茅湖仔山涼亭公園 > (原路折返)
  • 山徑特點: 一小時上落斜的樹蔭石階步道,經過古蹟,飽覽開揚城市景、海景、山景
  • 交通: 專線小巴13號/107號 (靈實醫院總站)

1. 下車後,往寶琳南路左方走,好快就會見到白色建築物 (興建中的靈風雅舍),旁邊的石階就是起點啦!

2. 一直向上走,能遠眺將軍澳一帶景致。十多分鐘後,便到達茅湖山觀測台 (被評為一級歷史建築物)。當站在古蹟前,望向現代樓景時,實在相映成趣呢!

3. 繼續向上走,怪石嶙峋,要小心呀!但會看到更遠的西貢山脈,不禁找個安全位置停步細看。

4. 再多走十多分鐘,便到達茅湖仔山涼亭公園,坐下來休息一下,跟友人聊聊天,真寫意啊!

5. 最後原路離開,落斜時,如果擔心部分石階斜度太大,可使用行山杖,相信會較安心。

[緊記~自己垃圾 自己帶走]

原文載於 慢活主義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