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慢活主義] 長洲小長城 臨海奇石

星期天到長洲一遊,沒有想像中的人山人海、絡繹不絕。但我們都選擇到較寧靜的山徑走走,舒展身心!

那兒的「小長城」是十分簡易的遠足山徑,不用一小時的路程,就能飽覽大量臨海奇石,不像其他本地觀石的景點,要長途跋涉才到達!

路線:長洲碼頭 > 東灣 > 小長城 > (原路折返) / 或 跟著指示牌到訪長洲其他景點

在中環5號渡輪碼頭乘船到長洲,船程大概45分鐘。下船後往東灣方向走,十多分鐘左右,會見到路標指示去「小長城」,入口更有地圖展示各奇石的位置。

一踏進「小長城」,發現石路鋪砌得相當整齊,欄杆亦保養得簇新。沿途看到不少家庭及外地遊客,那兒不愧是老少咸宜的旅遊名勝。

各大型的奇石分佈在海邊不同的位置,有的要多走一段石階才到達,然後返回山徑;有的從另一角度看,又會像別的東西,煞是有趣;有的被長高了的叢林遮掩着,要再細心找找呢!

有些遊人會攀上奇石拍照,我們卻不敢,遠觀也是一種享受吧! 我們一邊欣賞奇石,一邊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之後,我們跟隨沿途路牌的指示,及配合 google map 的輔助,穿過村落,走到關公忠義亭,朝聖疏疏落落的櫻花。最後,當然少不了吃串著名的大大粒辣魚蛋啦!

原文載於 慢活主義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