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樂施毅行者2022 | 醫科學生挑戰100公里:「行山同治療一樣都要好專注」
左至右: Michael、Jason、Cleon及Brandon

樂施毅行者再次回歸實體活動,2月24日早上,約400支參加隊伍將齊集西貢北潭涌,進軍麥理浩徑,為慈善為自己挑戰100公里山徑。與往年一樣,今年亦吸引不少毅行者新手入場,當中包括了由四位中文大學醫科學生組成的 Team 0482

這四位同學是中大醫學院三年級學生,他們在今年七月後,將要暫別校園到醫院,面對更加緊密的實習生涯。這幾位同學希望在分道揚鑣之前,參與一個有意義的活動。隊員 Brandon 表示:

「今年七月開始,未來三年我哋都要去醫院實地工作同學習,相信無乜時間可以做運動鍛練身體。所以我哋好希望喺之前可以『打番個大佬』,參加一次100公里越野活動,挑戰自己體能。」

這幾位隊員都喜愛運動,個別還有越野跑、路跑以及攀石的經驗,但還沒有試過長程徒步,樂施毅行者這個路程絕對滿足了他們。

「每一步都要很專注」

去年年底疫情放寬,樂施會宣佈再次舉行實體毅行活動。隊伍在接到中籤消息後,只有大約三個月時間操練,加上平時功課繁重,唯有盡量安排進行夜間操練。

有次他們去麥徑操第四、五、六段,因為頭燈問題,沿路要摸黑行走。途中當然遇上不少危險,路程也十分艱辛,但 Brandon 發現有所得著:

「每一步我哋都要好小心,行錯一步就好易發生意外。我哋明白到,行山呢件事要好似治病一樣,都要好專注。」

這次之後,他們再不會輕視行山這項活動,更重視每次踏上山徑的機會。

「我哋好驚馬騮!」

這四位醫科生是第一次參加毅行者活動,能夠在48小時內完成全程已心滿意足。他們部份隊員雖然有越野跑經驗,但難敵山中一個恐懼: 金山出沒的馬騮。

「我哋預計會喺深夜行經第六段,亦即係金山郊野公園。我哋四個隊員好驚到時啲馬騮會衝出嚟搶我哋嘅食物……」

(小編按: 根據經驗,毅行活動期間通常啲野生動物都會匿埋……)

「件白袍好重!」

活動當中,隊伍已邀得醫學院同學到個別檢查站「送外賣」,學校的師生也對這支毅行新手十分支持,為他們打了一支強心針。小編問他們會否在活動穿上醫生白袍行畢全程? Brandon 回答:

「件白袍無論喺物理上同精神上都好有重量,我哋唔會隨便著佢哋上山。不過如果順利完成,都可以考慮著住白袍喺終點影張相……」

大家可繼續關注這支由中文大學醫科學生組成的 Team 0482,更至捐款支持他們,支持樂施會的扶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