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港版心形湖: 上水古洞灌溉水塘

查閱水務署的網頁,當中記錄了全港17個飲用水塘和9個灌溉水塘,發現它們大部分都已經成為了受歡迎的郊遊遠足、行山打卡路線。

而最近愈來愈多山友提及的上水古洞灌溉水塘卻沒有被列入名單內,再加上坊間流傳的水鬼捉小孩等故事,就令那兒多添了一份神秘感。

今天,終於有機會親身來探秘一下,並登山尋找傳說中的「山之心」港版心形湖,步程連拍照只需一個小時左右,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容易抵達的「心形湖觀景位」!

路線

上水站 九巴76K >>>「古洞街市」落車 >>> 沿「古洞南路」一直走十多分鐘 >>> 途經「古洞 (水塘坑) 公廁」>>> 於分岔路口向左走 (小心大村狗) >>> 進入「古洞水塘」參觀

返回分岔路口 >>> 往另一邊上斜,走車路約十多分鐘 >>> 沿鐵絲網登上「古洞配水庫」旁的山崗 >>> 走山路約十多分鐘後,尋找合適的角度,俯瞰「心形水塘」打卡 >>> 原路折返或繼續向前行麒麟山兩小時才返回馬路

👩‍❤️‍👨是情侶必到的浪漫朝聖之旅💖

👨‍👩‍👧‍👦是一家大小的健康親子活動👍🏻

🐷🐶是良朋好友的有趣打卡勝地

水塘郊遊樂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