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萬宜水庫|東壩|標尖角|兩小時遊覽「國際級地質遺產地」|最新交通實測報告

近日,西貢的六角形火山岩柱群入選首100個國際級地質遺產地,跟美國大峽谷、土耳其棉花堡等著名景點齊名,實在了不起喔!

還記得十多年前曾遊覽萬宜水庫東壩好幾次,見識過那有一億四千萬年歷史的六角岩柱震撼景觀。但當時仍未修築木棧平台,遊人會攀石觀賞海蝕洞。不過,我們之後都因為怕交通繁瑣 (要轉乘幾次車程) 而沒有再去了! 直至昨天 (29/10),我們決定重新出發。

最新交通實測報告

第一,北潭涌停車場剛加設了大量咪錶泊車位,不再全被「死車」長期霸佔。我們早在10時左右到達,全場還剩十多個位。(其實那兒仍設有少量免費泊車位的,但當時只剩兩個都被「人肉霸佔」了。) 遊玩期間,我們「遙距入錶」,全程泊了近四小時,尚算足夠。此外,之後回程取車時,看見停車場仍有幾個空位喔!

第二,往東壩的專線小巴9A號本來只在假日行駛的,現在逢星期六也投入服務。(我們盡量不會在星期日入西貢,因為擔心人和車都擠得水泄不通)。今次於周未早上十時許到站等車,只等了兩班車便可上,大概十分鐘來一班。另,車程到目的地約花廿分鐘。

再者,下午接近二時回程時仍未見「人龍」喔! 可能大都選乘的士,但西貢萬宜路屬單程又狹窄,經常要後退讓車,易生危險的。因此,如果小巴連平日都加開班次,遊人就有多個選擇,有助分流了。

兩小時的郊遊路線

在主壩下車後,一望無際的大海盡入眼簾,包括海蝕柱 — 破邊洲,還有東壩的全貌。

另一面是廣闊的萬宜水庫

我們一直走到車路的盡頭,然後右轉落斜。

沿途欣賞壯觀的六角岩柱。

到達副壩,當然要跟錨形石堤打卡。

接着走落主壩與副壩之間的緩衝區,了解更多有關六角岩柱的資料。

不久就走到木棧步道,可近觀海蝕洞。

那兒竟然有錦鯉魚出沒,蔚為奇觀。(但在地質公園放生不是違法的嗎?)

>

[編按: 肯定犯法,更係殺生所為。]

湖水清澈見底,堪稱「玻璃水」,我們還發現了「神秘心形」喔

之後,原路離開,返回路口。

往另一邊上山,向標尖角觀景台進發。

半小時內登頂,沿途能遠眺迷人的浪茄灣……

還有萬宜水庫那邊的多個小島⋯⋯目不暇給!

觀景台的建設優美,以無敵大海景相伴。遊人能飽覽海天一色的景致,視野無邊際。

並附有協助「自拍」的裝置喔!

之後,可走另一邊下山,需時十多分鐘,繼續俯瞰水庫的美好風光

但要注意偶有碎石路段,要小心翼翼地走

回程啦 ~ 真捨不得! 原路折返剛才的車站,我們在車上經過西壩時,同樣覺得好看極了。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