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重行人生] ​​​澳洲塔斯曼尼亞登山遊記: Walls of Jerusalem (一)

經過漫長的農場生活,我終於,來到了這片土地,塔斯曼尼亞(Tasmania)。對我來說,那山那海,一直像朝聖地般在我腦海裡,雖然計劃一再推遲,但,這一天終於來臨。

2016年1月8日晚上,我從墨爾本坐船到達塔斯曼尼亞,下船的那一刻,充滿着不現實的感覺,在我眼裡,看似平凡的街道,杳無人煙的車道,原來,這裡就是塔斯曼尼亞。

當時已經是晚上9點,如墨爾本一樣,天空這時才慢慢開始變暗,為免摸黑上路,我馬上開車到我第一個目的地,Walls of Jerusalem,一條長30公里的登山徑。

從港口城市 Devonport 到 Walls of Jerusalem 起點外的停車場,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車程,我打算今天把車停泊在停車場,並在車上睡一晚,明天早一點開始行山。

作為一個曾經用順風車方式旅行的人,我在澳洲其中一個心願,就是希望在我開車時,能遇到截順風車的旅人,我沒有想到,在我來到塔斯還不夠一小時,就已經達成了我這個願望。

天色慢慢轉暗,到接近漆黑一片,突然,我在黑暗中,看到有一輛車停在路邊,有兩個人在車旁,我直覺他們的車可能壞了,所以我停下我的車,問問他們有什麼需要幫忙。

「你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我在截順風車,你可以載我一程嗎?」青年說。
我心中一陣興奮,「當然可以!你要去哪裡?」
「我要去搖籃山。」
「唔......我不是去搖籃山,但我知道 Walls of Jerusalem 和搖籃山是同一方向,我看看我可以載你到哪吧。」

截順風車的,是那個青年,但那個阿姨呢?原來,她也是好心人,把青年送到這個位置,又因為擔心天色太暗青年截不到車,就在這裡陪他等車。
青年叫 Zeke,20歲,來自澳洲昆士蘭人,來塔斯是為了參加一個叫 Rainbow Gathering 的活動(有興趣自己去查一下什麼是 Rainbow Gathering),這次是他人生中第一次順風車旅遊,雖然我們目的地不一樣,但他在知道我正準備要去登山後,就決定和我去體驗一下。我一般是不會隨便讓別人和我一起去登山,但我也不太會拒絕別人,所以就讓他跟着我吧。

後來證實,我這個決定是錯的。

(待續)



重行人生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重行人生] 負重徒步杯靈雙渡
[行山考牌路線] 杯靈雙渡
[重行人生] 尼泊爾登山之旅 (六)
[重行人生] 4300公里衝線了
阿寶@重行人生@Fitz.hk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