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雙腿截肢者以手代步,登威爾斯最高峰

56歲雙腿截肢人士 Paul Ellis,日前「以手代腳」成功登上威爾斯最高峰斯諾登山 (Snowdon),為殘障人士發聲「

斯諾登山高海拔1,085米,Paul 全程只戴著園藝手套,用雙手完成艱辛的14.5公里。起步後,Paul 以3小時完成頭5公里,進度甚佳。不過,Paul 期後因為手腳多處起水泡,甚為痛苦,結果最後3公里用了9小時。總共需時15小時。

Paul 於1992年因意外而脊柱受損,雙腿不能行走,期後情況越來越差,甚至不能站立。於是2008年把心一橫,雙腿截肢換上義肢,反而可以重過新生活,也成為登山高手。今次的壯舉,就是 Paul 為肢截人士爭取更佳權益。

Paul 經歷了13小時艱苦旅程,登上山頂後筋疲力盡,要在山頂露營一夜,然後用志願人士借出的義肢步行落山。

資料: Wales Online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aul Ellis(@paultheamputee)分享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