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1.5小時平緩行山路線:西貢北潭凹—土瓜坪—黃石碼頭

這次路線以「北潭凹」為起點,「黃石碼頭」為終點。全都有巴士點對點接送。

在這次遠足路線中,沿途有壯麗的海景、高大的楓香樹、廣闊的紅樹林,還有打卡勝地—— 土瓜坪燈塔。

我們更遇上了阻攔前進的黑色大牛、墨綠色大蛇⋯ ⋯短短的一個半小時郊遊旅程中,真是「驚」「喜」萬分,回味無窮喔!

94 buscation 出發

於西貢碼頭乘搭94號巴士,北潭凹站下車,往土瓜坪方向走。水泥路鋪設得平整,兩旁都是樹蔭,偶爾看到開揚的海景,山青水綠,總令人懷念於東南亞旅遊的點滴🏝 西貢不愧是香港人的後花園!

大概半小時後,到達土瓜坪村,有牛兒在吃草,卻正正攔着出入的路口呢!我們唯有繞道走,不打擾牠了,並千萬不要走入村!

然後往下走到海邊:這是一大片紅樹林,樹幹縱橫交錯,頗有趣的。而且到處有鮮嫩的水筆仔,有吊在樹上的,也有漂浮於水面上的……環境充滿生氣,亦相當優美啊!

最引人注目的是: 從岸邊伸延至海中央的窄長海堤及屹立的燈塔,實在急不及待走過去拍照。此時正巧有小船駛近,令畫面更加豐富呢!

接着繼續向黃石碼頭方向走,突然看到小徑前方有一條深綠色的蛇,停在大石上。我們便馬上停步,跟牠保持幾米距離,安靜地留意着牠的動靜。

這兒沒有其他分支路,除非走回頭路,我們嘗試等待牠離開。大概幾分鐘後,牠爬回樹林裏,消失於我們的眼前! 我們便立即急步逃離該範圍~~

(雖然從小到大有不少行山經驗,但這是第一次於那麼近距離看到那麼大條蛇,真的好驚好驚好驚呀!!!)

之後的路程,心裏總有點不安:每看到地上的樹根就會有所聯想,直至踏進了家樂徑,到處有茂盛的楓香樹。我們又遠眺平靜的海水,並從高角度回望土瓜坪村、燈塔,讓人再次投入地拍攝,心情才逐漸平伏下來。

再走半小時左右,就抵達終點 — 黃石碼頭。我們坐下來,欣賞着雋永的山水美景,再談談剛才有驚無險的經歷,終可放鬆地笑了。這次郊遊的確難忘極了!

最後,乘搭94號巴士,返回西貢市中心。因交通順暢,全程只需三十多分鐘。

原文載於 豹紋魚 個人網誌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