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獨木舟 Kayak > 初秋划艇.東涌打卡新路線: 昂坪纜車 > 飛機起飛 > 港珠澳大橋 > 沙螺灣「龍王」藝術裝置

踏入秋天,天氣依然極端,時而酷熱警告,時而雷暴警告。對於熱愛戶外活動的朋友們,的確是鍛鍊忍耐力的好機會! 哈~

最近,東涌開展了一條 kayaking 新路線,豹紋魚 當然不會錯過啦! 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終於能順利出發!

於東涌港鐵站外乘搭38號巴士,大概十多分鐘後,到達逸東邨。沿路牌指示往瑞逸樓,再向海岸走,抵燒烤場入口,即是租艇的地方。步程約十多分鐘。

划艇從東涌灣出發,昂坪纜車🚡 正正越過上空,感覺很有趣。

那兒生境豐盛,有很多小白鷺出沒,海面偶有魚兒彈起來,還彈到我的艇上😳

一直沿左面的海岸線划,經過退潮的紅樹林、泥灘,好多高手在摸蜆,看來收穫不錯。

大概一個小時後到鱟殻灣,在這角度欣賞港珠澳大橋,覺得它的線條及倒影都很美喔!

我們在橋底橫過,同時望到飛機起飛的景致,竟然有一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好想好想好想去旅行哇!

再划半小時,就到達我們預定的終點 —— 沙螺灣的藝術裝置。

但因為這退潮泥灘令我們每踏一步都「泥足深陷」,不久便放棄了繼續前進,唯有遠觀「龍王」、天后廟罷了。

回程啦! 因為是逆流關係,的確倍添辛苦,而且要避開不少大船的經過或泊岸,延誤了行程。

再加上我們已處於疲勞的狀態,最後花了兩小時許才返回起點😅真真真盡興!

三個多小時的旅程,嚐盡甜酸苦辣! 有很多美好的風景,目不暇給;也遇上沙螺灣對出的污染水域,要抵得住骯髒;更有經過的船隻興波作浪,我們要暫停、等待、逃避;還有疲累得好想放棄的時候,卻有同伴的鼓勵,並指導更省力的划艇方法,最終克服困難抵達終點⋯⋯這不是像極了人生嗎?

「豹紋魚」評分 (各項總分: 5星)

  • 交通方便 ⭐️⭐️⭐️
  • 路線簡易 ⭐️⭐️⭐️⭐️
  • 景觀吸引 ⭐️⭐️⭐️⭐️⭐️💯
  • 設備服務 ⭐️⭐️⭐️⭐️
  • 價格效能 ⭐️⭐️⭐️⭐️

「豹紋魚」評語

  1. 租艇的位置較偏遠,要預計好交通時間。
  2. 沿着一邊是海岸線,另一邊是港珠澳大橋,划艇不會迷路。
  3. 昂坪360、飛機起飛、港珠澳大橋、沙螺灣「龍王」藝術裝置……絕對是非常吸引的打卡路線。
  4. 場地設施較簡陋,已反映意見,對方接受並會作出改善。此外,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不錯,而且 wtp金預約、查詢等等的溝通亦良好。
  5. 港元200-350的全日價錢,合理的。 (大炭熊獨木舟·東涌店 63390987)

原文載於 豹紋魚Blog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