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奧運 Olympic > 台灣李玟儀跌倒再爬上坡堅持完賽,外媒: 這就是奧運精神

台灣受制天然環境條件以及欠缺資源,北京冬奧只派出四名選手參賽,成績亦未見突出。不過19歲女子高山滑雪選手李玟儀,比賽時奮力完賽的決心,就令不少人動容,連歐洲媒體《Eurosport》亦盛讚她「這就是奧運精神。」

李玟儀日前參加高山滑雪曲道項目初賽,出發後不久就跌倒,未有越過旗門。不過,李玟儀沒有放棄,奮力爬上坡越過未通過的旗門,最終完成比賽。雖然她因此損失時間,但最後仍以1分36秒49晉級第2輪。

以第50名完成冬奧的李玟儀賽後表示:

「這樣完賽,其實絕不容易。就拿到這個參賽資格,其實一路非常的顛頗,然後今天第一趟的時候,我就摔出去了,當時就覺得啊,我的奧運難道就要結束了嗎? 所以還是爬上去,就是這樣我堅持下來了。」

李玟儀「37天參加25場比賽」進軍冬奧

李玟儀爸爸是滑雪教練,李玟儀4歲開始接觸滑雪,自小喜愛上這個運動,並於16歲時定下目標參加奧運。台灣這方面的條件甚為不足,爸爸為讓女兒圓夢,二人長年於歐洲受訓及比賽。為取得足夠分數取得奧運入場券,李玟儀曾於37日內參加25場比賽。

而因李玟儀及爸爸堅持,成為了台灣第一位取得冬奧高山滑雪入場劵的女子選手。

資料: 聯合新聞網動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