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奧運 Olympic > 東京帕運.從游泳到單車: 英國傳奇Sarah Storey八屆帕運奪28面獎牌

東京帕運女子C4-5公路單車賽,英國43歲的 Sarah Storey 以2:21.51率先衝線勇奪金牌。這是 Sarah 個人第17面帕運金牌,今屆第三面金牌,亦是參加8屆帕運取得的第28面獎牌。Sarah 是英國史上取得最多帕運獎牌的運動員。

Sarah 天生左手殘障,但酷愛游泳。14歲參加1992年巴塞帕運,已取得2金3銀1銅佳績,其後阿特蘭大、悉尼及雅典三屆帕運,Sarah 都穿金戴銀,成績驕人。

年輕 Sarah 是游泳選手

由游泳到單車

不過長期在泳池訓練,令 Sarah 耳部受感染,不能游泳。2005年 Sarah 轉戰單車,無論場地單車及公路單車,Sarah 藉著以前游泳訓練所累積的體能,可說是所向無敵。北京、倫敦、里約三屆帕運,所有參賽項目都取得金牌。UCI 世界錦標賽,由2006年始亦是常勝將軍。

43歲的 Sarah 成為了最成功的英國殘障運動員,而她在每次大型運動會,都會參加7至8個項目。Sarah表示甚為艱苦,但毫無怨言,她說:「我只是想成為一名英國運動員,我想盡可能地為我的國家貢獻」。

這次東京帕運她再次創下英國獎牌紀錄後,已計劃參加2024巴黎帕運,並沒有退下來的打算。

資料: Cycling News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