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受傷休腳的折磨 (二): 休息是需要學習的

受傷休腳的折磨(二)休息是需要學習的2因為這次腳傷也頗嚴重,韌帶撕裂至走路也成問題,所以急症醫生給我寫了一星期的病假,好讓我在家休息。在這一個星期裡,每天要做及可以做的都差不多,早上醒來就敷冰,然後等午飯時間;午飯後繼續敷冰,再等晚飯時間;晚飯後又再敷冰,第2日醒來,把這個過程重覆一次,如是者就一日了。

何解這個星期天氣特別好? 藍天白雲,天天如是,天氣好得立即想落街跑步,好得想帶齊裝備上山走一趟,可惜的是,一個要用拐杖走路的人,又怎能跑步?怎能上山?看到跑友不斷更新跑步狀況,嘗試新路線,真的羨慕死了;看著一個又一個團跑活動的出現,而我卻只能繼續坐在家中休息,不能參與,真的好心酸。

這種什麼也不做,應該是什麼也不能做的休息日子,起初2日感覺還行,但來到第3日,我就開始按奈不住。不知道是否睡得太多的關係,在沒有運動的這2天,精神反而變差了,黑眼圈也出來了。意識到什麼也不做也不是辦法後,就把買回來已經有一段時間,看過一小部份,但未完成的小說看一遍。2日沒有運動的結果是,全身都像長滿蟲,坐不定,所以還是要運動一下。不能跑步,就做上肢運動,不見天日一段時間的啞鈴終於派上用場,可以重見天日。雖然運動量 太少,還不能止渴,但也總算可過一過運動癮。

工作時,經常想要長假,但今次這個長假太辛苦,代價太高。我明白休息的重要,但過程實在太痛苦,原來跑步要學習,休息更需要學習。

受傷休腳的折磨(二)休息是需要學習的1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