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東京馬拉松2024 | Eliud Kipchoge 重返奪金之地力爭再勝

Eliud Kipchoge 日前到達日本,準備星期日3月3日出戰東京馬拉松,這是他於2021年奪得東京奧運金牌,以及在2022年贏得東京馬拉松後,再次到訪日本。

這位39歲的跑手,保持史上第二快的馬拉松時間,他亦保持東京馬拉松的賽道紀錄 (2:02:40),是本屆賽事的大熱門。雖然肯雅仍未公佈正式奧運代表隊名單,但相信 Eliud Kipchoge 是必然正選。東京馬將是他8月10日巴黎奧運馬拉松前的最後一場賽事,是爭奪第三枚奧運金牌的關鍵一步。

Sifan Hassan

除了 Eliud Kipchoge,東京馬拉松還有多位高手坐陣。包括2022芝加哥馬冠軍 Benson Kipruto (2:04:02),柏林馬亞軍 Vincent Kipkemoi Ngetich (2:03:13),以及日本馬拉松紀錄持有者鈴木健吾。值得一提的是,今場亦為入選日本奧運馬拉松代表的最後機會,如未有人成功跑入2小時5分50秒,在 MGC 跑獲第三的大迫傑,將奪得最後資格。

女子組方面則有 Sifan Hassan,她在去年芝加哥馬拉松跑出了2小時13分44秒的成績。而日本女子紀錄保持者新谷仁美,將為奧運資格力爭上游。

新谷仁美

東京馬拉松2024

日期: 3月3日
起步時間: 上午8:10 (香港時間 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