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ドルーリー朱瑛里棄跑琵琶湖越野賽 | 太受公眾關注感不安

15歲初中學生ドルーリー朱瑛里 (Drury Sheri),早前接二連三在接力賽中屢破紀錄,被媒體吹捧為「日本長跑新星」。她原計劃參加2月5日在琵琶湖舉行的「全國中學生越野跑大會」,但已宣佈退賽。

朱瑛里代表律師發聲明解釋,指朱瑛里這次是第一次參加越野跑比賽,原以挑戰心態參加,但近日受到傳媒高度關注,她害怕比賽會引起大批媒體採訪,故此棄賽。

聲明提到,自從1月中駅伝比賽後,朱瑛里的生活出現甚大變化,因為備受媒體追訪及公眾認識,練習時往往受到打擾,而她的學業、嗜好等等田徑以外的事情亦被大幅報道,令她十分困惑。有媒體更追訪她的鄰居、同學及朋友,這種種問題令朱瑛里感到相當困擾,精神壓力甚大。

朱瑛里強調會一直參與田徑運動,亦會努力爭取好成績。她呼籲媒體不要過度打擾她與家人朋友的私生活,令她可以專注學業與訓練。

資料: Yahoo!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