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七週八賽] 第5擊之比卡超雨戰街馬

 

魔鬼賽程來到下半場,第五場賽事是4月10日舉行的香港街馬@九龍東。過去兩年都想參賽,但總是錯過了報名時段,因此今年特別留意日期「捕」在電腦前面「搶位」,終於給我一償心願。

我參加的是10KM賽事,其實事前已預期這是一次Fun Run,特地準備了比卡超造型參與。而現場很多參加者都悉心打扮,造型非常用心和有創意,令現場氣氛非常熱鬧。

[七週八賽] 第五擊之比卡超雨戰街馬_01
比賽當日與姐姐以「比卡超twins」的打扮參加10KM賽事
有了上一次比賽的經驗,今次我提早上線,佔了人群前端的有利位置,情況果然大大不同。沒有「塞車」、沒有「步兵」、沒有selfie擋路,一起步大家都努力向前衝,我也跟著大隊衝,比自己平常的配速快了許多,首兩公里竟然跑出4分半以下,結果不到兩公里便開始疲累了。

[七週八賽] 第五擊之比卡超雨戰街馬_02
提早上線果然是很重要的,一起步便可佔據有利位置 (圖片來源:Sportsoho
其實這次參賽狀態不佳,比賽日兩天前病倒了,休息一天後稍為好轉,但前一天走了十幾公里為5月的清水灣越野賽試路,雙腿肌肉還未回復過來。不過既然參加了就要盡力,我一邊留意自己的配速,一邊逐漸放慢速度,希望維持5分pacing,以確保自己能達到50分鐘完賽的目標。由3公里開始,已經感覺自己在「捱」,天氣又熱又悶,我感到臉及頭頸一直發熱,卻怎樣也散不去。小腿持續酸軟,唯有不斷提醒自己擺手抬腿,專注做好動作,別去留意腿上的累。

[七週八賽] 第五擊之比卡超雨戰街馬_03
比卡超打扮的另一好處是容易在大會照片中辨認出自己(笑)(圖片來源:Sportsoho
天終於下出雨來,為跑手降溫,有了這一陣雨,悶熱的感覺終於開始散去。沿路不少人看見我一身打扮,大叫「加油呀比卡超!」內心無言感激,很想大叫「PIKA PIKA!」但那時候我已經顧不上回應,只能面無表情地繼續跑,在這裡感謝大家為我打氣。來到最後兩公里,折返郵輪碼頭,開始加快腳步,終點拱門已經進入眼簾了!終於,我以49分鐘完成了,達成自己定下的sub-50目標,雖然本來期望還可以再快一點,但在狀態不佳的情況下,已經很滿意了。

[七週八賽] 第五擊之比卡超雨戰街馬_04
PIKA PIKA PI (多謝大家打氣支持!)按:此照片由網友轉發,已追查不到來源,如不便使用,請攝影師通知編輯,或告知我引用出處,謝謝!

街馬的活動場地在郵輪碼頭空地,攤位分佈較集中,指示也算清晰,流程沒有大問題。不過有幾點有待改善:

  1. 各起步區排隊比較混亂,而且有較後起步區的人混入較前的起步區,我所在的D區就有不少E及F區的跑手,而大會沒有派人識別。如果分區目的是讓不同步速的人分段出發,那麼起步區就應該處理得更嚴謹,不然就失去意義了。
  2. 天文台一早預測比賽當日有雷雨,但大會在行李寄存區沒有相應安排配合,所有行李都只是堆放在地上,沒有遮擋。我比較幸運,取行李時仍不算太大雨,但後來雨勢大得只能在攤位帳篷躲避,寄存區的所有行李都濕透了,很多跑手所帶的替換衣物,即使已用膠袋包裹仍是盡濕。如果一早已知道天氣不理想,其實應該準備大帳篷或天幕在行李寄存區,當日看到處理行李的工作人員都要冒雨尋找行李,實在替他們感到辛苦,而跑完比賽的選手沒有衣物可替換,更容易染病。

今次比賽途中遇上不少傷殘人士穿著義肢參與賽事,實在非常難得,也令人十分感動,運動真的充滿無限可能,只看你能不能堅持。事後回顧當日活動照片,最感動的,是這個。

[七週八賽] 第五擊之比卡超雨戰街馬_05
陪著你走,風雨同行。(圖片來源:Sportsoho
[七週八賽] 第五擊之比卡超雨戰街馬_06
一路堅持,直到最後。無論走得多慢,總有同伴與你一同堅守。(圖片來源:Sportsoho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