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人生馬拉松] 腳踏實地實踐每個小夢想

生命在於運動,而我最喜愛的運動就是馬拉松,馬拉松賽不僅是一場毅力與韌力的較量,也是一場公平的較量,不論男女老少,專業或者非專業人員都可參與,不是某些技能對等專業運動員的專屬賽場,馬拉松用其獨有的包容性吸引了一批運動愛好者。如果你想贏得些什麼,那就跑100米吧,如果想經歷什麼,就選擇馬拉松吧!

我們或許不注重最後的成績,因為我們更看重自己的縱向對比,只要自己勇敢跑出第一步,以後每一步都是進步。

正如1984年的東京國際馬拉松邀請賽中,名不見經傳的日本選手山田本一出人意料地奪得了世界冠軍當記者問他憑什麼取得如此驚人的成績時,他說了這麼一句話:憑智慧戰勝對手。當時很多人認為他只是個偶然,馬拉松是體力和耐力的運動,說憑藉智慧取勝確實有點故弄玄虛。

10年後,他在自傳中是這麼說的:每次比賽前,我都要把比賽線路仔細地看一遍,並把沿途比較醒目的標誌畫下來,一直到賽程終點比賽開始後,我就以百米的速度奮力沖向第一個目標,到達後,我又以同樣的速度向第二個目標衝去。就這樣,40多公里的賽程,就被我分解成幾個小目標輕鬆地跑完了,分解成小目標去完成並享受其中的成就感的確是一種大智慧。

他說:“在所有人看來,一萬米無疑是個非常遙遠的距離,他自己之所以能跑完全程,那是因為他把一萬米化成了若干個一百米,當他每跑完一個一百米,他就知道離目標又近了一步,這也是讓他能跑完全程的動力“。

我們的人生之路亦是如此,路途漫漫,我們將自己宏偉的理想進行分段實現,不斷地鼓勵自己,要衝刺衝刺再衝刺,當夢想變得遙不可及,我們不妨學習他的方法,把夢想分解成若干個力所能及的小夢想,腳踏實地去實現每個小夢想,那麼當我們完成一個小夢想,就是一步步在完成大夢想,到最後一定會成功的!

原文標題為「人生馬拉松」,本文標題為編輯所擬。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重生之路] 休息比訓練更重要
美麗Vegan跑女 Niomi Smart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