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半身癱瘓男子半馬拉松破紀錄 | 「外骨骼」助完成50場賽事

美國的 Adam Gorlitsky,2005年因交通意外下半身癱瘓,但他沒有放棄人生,憑著毅力與決心,展開人生新一頁。意外至今,Adam一共完成了50多場不同距離的長跑賽事,日前並於佛羅里達州一場半馬拉松跑出11小時54分44秒,創下「以機械步行裝置最快的半馬拉松」健力士世界紀錄。

2005年 Adam Gorlitsky 遇上一場嚴重交通意外,醫生指他腰部以下癱瘓,終身不能行走。不過 Adam 沒有絕望,他藉著「外骨骼」技術 (exoskeleton technology) 的幫助,安裝了一款叫「ReWalk」的裝置,在2015年再次站起來,並成立善慈基金 “I GOT LEGS”,改善「外骨骼」技術 ,幫助有需要病人。

此後,Adam 開始穿上這套裝備參與各項運動競賽,為基金會籌募經費。多年來他一共參與過50多場賽事,令大眾深受他的堅毅所所打動。Adam 坦言,長跑活動對他並不容易,不過他穿上裝備站在賽道上「沒有覺得自己有殘疾,身體有重生的感覺」。

值得一提,本港有舞蹈員去年因舞台意外而身體癱瘓,也得力於「外骨骼」技術幫助,最近可重新站立步行

I GOT LEGS 慈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