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去吧! 那些賽事] 西貢68 (2016)

2016.12.03 >>> 相集

2016年12月初的新賽事,不知為何,亦是只此一年的賽事。可能剛好是毅行之後尚未回復,TNF 之前賽程過長,加上 MSIG Lantau 50澳門馬拉松 在次日舉行,搶去了不少「客」源,而且對於新推出的賽事,有些人難免會食花生似觀望態度有所保留,所以現場所見,參加的人數不多,細心留意的話,還會覺得怎麼身邊好像多了些國內來的選手似。

賽事起點在西貢,這幾乎離不開北潭涌。由於其中一個檢查站亦在此,所以大會設有中途寄存,剛好是半程距離多一點,這樣滿方便亦感覺輕鬆多。上半場是往馬鞍山那邊繞一圈,經榕北走廊往榕樹澳,落山後至烏溪沙附近幾乎都是平路,所以人們都像賽狗似跑呀跑,不過很多都是水泥路沒有很喜歡。

經過馬鞍山郊野公園,沿馬鞍山郊遊徑重回熟識的麥徑,雖然在路口不知怎的沒看到方向指示牌,但自己有知道要怎麼走所以還好。經過菠蘿輋後又再重回麥徑,但這次是逆走,感覺滿新鮮,第一次逆走雞公山更是刺激。(今年第一次舉辦的 逆走100 亦很刺激)

回到起點的北潭涌,下半場是往大灘至萬宜水庫一帶繞一圈。再次走在北潭的路上,前後已經沒幾人。沿嶂上郊遊徑往海下路的下坡路,剛開始時是滿開心的,但當一直地往下走便開始感到有點吃不消。入夜後,基本上前後都沒有見到其他人,雖然已習慣夜行,但走在土瓜坪往麥徑那種密林幾乎不見天的陌生山徑,還是有感到心慌。漆黑夜裡最感到窩心,自然是檢站的燈光,尤其在萬宜水庫的西灣路那個,更是亮麗。沒有其他參加者在,所以受到貴賓式的熱情招待,這種機會沒幾回。

說來,賽事全程68公里限時20小時,半程34公里限時10小時,可算是入門級難得的寬容。若是能跑到最後,那完成時間的較量將會很刺激,可惜這已成為「那些年的賽事系列」,唯有閒來有機會拿來作練習課吧。話說同一單位在今年將會舉行的西貢100亦令人期待,搶在毅行月的檔期上,很有種。

(西貢100於2018年11月3日及4日舉行)

西貢68 Sai Kung 68 (2016年賽事)

  • 日期:2016年12月3及4日
  • 時間﹕10:00am
  • 越野賽跑: 分為全程(68公里) 及半程(34公里)
  • 半程:北潭涌>北潭>榕樹澳>企嶺下>瓦窰頭>泥涌>馬鞍山村>昂坪>菠蘿輋>水浪窩>雞公山>坪墩>北潭涌(時限半程10小時)
  • 全程:北潭涌>北潭>榕樹澳>企嶺下>瓦窰頭>泥涌>馬鞍山村>昂坪>菠蘿輋>水浪窩>雞公山>坪墩>北潭涌>北 潭>嶂上>黃石碼頭>北潭凹>鹿湖>西灣路>上窰>北潭涌 (時限20小時)

點圖以放大 click to enlarge 資訊僅供參考

編按: 2018年賽事改制並易名西貢100,於2018年11月3日及4日舉行。

原文載於 去吧 活著便精彩
tam Facebook專頁 去吧 活著便精彩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98840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山賽 (越野跑) 的 半馬 全馬 及 超馬
[香港的馬拉松] 全馬 半馬 及 超馬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