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台北馬拉松2021.五名選手無心跳送院急救,醫生: 訓練不足不宜比賽

台北馬拉松是疫情之下,兩岸三地最大規模賽事,共有26,000人參賽,不過受傷選手亦不少。賽事中一共有7名參加者因身體不適送院,其中2名選手氣喘與胸痛、5名選手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 (OHCA)。

大會報告指,5名 OHCA 跑者由現場醫療人員進行急救,恢復心跳後送到醫院。其中1人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轉至加護病房,另外4人亦在加護病房接受觀察,暫時未有生命危險。

負責的急症室醫生綜合現場情況,估計傷者眾多原因如下:

  • 起步時間為清晨時份,當時天氣頗低兼且大風,熱身不足可引致身體不適
  • 疫情可能影響運動員訓練,在狀態不足下比賽,身體未必可支持馬拉松這種高度運動

醫生呼籲,在長跑前務必審視自己體能狀態及身體狀況,若覺得狀態不足或身體不適,就不要貿然參賽。如在比賽途有頭暈、氣喘等問題,應立刻停下休息,情況許可下找醫療人員協助。

資料: Yahoo! 新聞 (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