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囉嗦大叔] 路跑 crossover 塗鴉 @黃竹坑

自從喜愛上跑步,便有更多機會認識香港特色;只要依靠一雙鐵腳,便可走過十八區,細味地區美食、街坊熱情、歷史故事和特色景點。跑步去旅遊的好處,就是快慢隨意,喜歡停多久就停多久,又不須與其他人逼在公共車輛,更不須為泊車錢傷腦筋。

今天的路線可由堅尼地城沿著域多利道走入香港仔,路程只有十公里左右;雖然太陽猛烈,不過伴隨著海風吹動,面對無敵大海景,心情舒暢,不經不覺就來到數碼港作中段補給;又或者平民一點到旁邊的華富邨才稍事休息,但當然不少得一探聞名已久的瀑布灣;其實在光天化日之下,這裡又不是那麼恐怖。

穿過海旁公園,很快便到達魚類批發市場,這裡亦經過可乘搭木船到對岸鴨脷洲的小碼頭。終於來到觀光地標,由香葉道開始至黃竹坑道一帶的工業區,在2017年3月中,有一項藝術習作,就是美化工廠大廈的外牆或舖頭卷閘,利用塗鴉創作,為死寂的建築物增添生氣、為忙碌的人生洗滌心靈。偶然停下腳步,嘗試思考圖案內容,與塗鴉溝通,可能為自己的憂慮,找到不一樣的答案。

有關塗鴉計劃,可到以下網頁打探一下:HKwalls

>

跑步過後,衣衫盡濕,當然最好來個沐浴禮,不遠處便是黃竹坑遊樂場,換過乾爽衣服,再到 One Island South 嘆個 high tea,然後才施施然搭地鐵回程,完成今次的本土旅遊活動。

當然,選擇搭地鐵首先入來黃竹坑,然後才逆走回港島西區或更遠的地方,也不失為一個好提議呢!

原文載於網誌 這是一遍融合人、大自然、生活態度與公義的樂土

囉嗦大叔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囉嗦大叔] 麥徑 10 9 8 7 6 5 (想像下的逆走麥徑)
[囉嗦大叔] 逆,迎也。
[囉嗦大叔] 新界九龍通勤跑 遇上吸血小魔怪
[囉嗦大叔] 我們的野生動物朋友
囉嗦大叔@Fitz.hk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