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國際越野跑協會ITRA新主席: HK100創辦人吳秀華Janet Ng

國際越野跑協會 (ITRA) 日前選出來自香港的吳秀華 Janet Ng,成為新任主席。Janet 是HK100的創辦人以及賽事總監,於香港越野界無人不識。

創辦 HK100

Janet 自少酷愛運動,由田徑、曲棍球,以至潛水都難不到她。多年前與丈夫 Steve Brammar 在澳洲參加過越野跑賽事後,深深被這項運動吸引。他們發現香港當時稍具規模的100公里越野賽,就只有隊際籌款活動「樂施毅行者」,於是決意要在香港創辦一項個人越野比賽,於是2011年就舉行了 HK100。

Janet與丈夫Steve Brammar 創辦HK100

第一屆的 HK100 參加人數只有170人,但隨著越野跑日漸普及,加上賽事具吸引力,很快就聚集到一群越野愛好者。至疫情前的2018年,HK100有超過1800人參加。此外,自2014年開始,HK100 成為UTWT 世界越野跑巡迴賽每年首個分站賽事,也是亞洲其中一個最具規模的越野賽。

ITRA 確保中立地位

國際越野跑協會 (International Trail Running Association) 成立於2013年,為全球規模最大的越野跑組織,職能包括為越野賽事評定等級,以及為越野跑手進行排名。早年 ITRA 主席 Michel Poletti,為環勃朗峰越野賽 UTMB 創辦人及賽事總監,在他任內加強了 ITRA 及 UTMB 的關係,被指破壞了ITRA的獨立性。

而未來ITRA會與世界山地跑標賽 (World Championships World Mountain Running Association,WMRA)、世界田聯 (World Athletics) 合辦世界錦標賽,ITRA 及 Janet必定有所作為。

資料: 東周網SCMP新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