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愈跑愈孤獨

最初開始跑步是為了擴闊社交圈子,想認識點新朋友,於是加入了一個跑團。剛開始的時候最簡單快樂,每周一晚大班人一起開跑,沿路聊天拍照打卡,跑完一起茶記晚餐,然後期待下周路線。從3公里停一停到連續跑7公里,參與了一陣子快樂跑,如願認識許多新朋友,也認真地接觸跑步,什麼是 Pacing、PB、手錶、跑鞋、比賽……

漸漸想追求進步,希望愈跑愈好,於是報名上跑班、買運動手錶、買不同的跑鞋、認識 Tempo、Interval 和 LSD。當時偶爾還會參加跑團的快樂跑,後來開始報比賽,迷上了這42.195公里,希望更認真的練習,更認真的跑,每周開始自己定課表: 慢跑、節奏跑、間歇跑和長課,結果發現跟上課表後,時間只是剛好夠用,就慢慢減少跑團活動了。

當然也有擁有共同目標,準備上馬的跑友一起練習,約定每周的長課。只是大家配速不同,快的我跟不上也不想影響對方; 慢的變成影響了自己的一課,所以這長課其實是大家根據各自的配速來跑,也就是自己跑自己的步。這樣下來,就覺得自己跑步時間拿捏得更準,也能隨時說跑就跑,開始愛上一個人跑步。

咦~那不是跟我的原意背道而馳嗎? 不就愈跑愈孤獨嗎?

非也~非也~我想這是長跑必經的階段吧,雖然這條路到最後還是得一個人跑,但當你到達終點,就會有很多朋友等著你,一起分享路途上的苦與樂,像極我們的人生。我想起每次獨自練習、長課過後 whatsapp 群組都會非常熱鬧,大家分享著當天自己練跑的點滴,跑得好的給讚也羨慕;跑不如期的,給予鼓勵加油,下課再堅持一下!

雖說愈來愈享受一個人跑步,但有時2.5小時的長課也實在悶,每想到跑完能跟大家分享和一起吃早午餐,就會覺得很快樂。

謝謝我的長課小隊。

Happiness only real when shared. “Into the Wild”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