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捷克 Josef Salek 1:50:42 赤腳完成冰雪半馬 | 刷新塵封16年世界紀錄

捷克男子 Josef Salek,今年3月以1小時50分42秒的驚人時間,打破了長達16年的「最快赤腳冰雪半馬」健力士世界紀錄 (Fastest barefoot ice half marathon)。之前的紀錄由被稱為“ 冰人” 的 Wim Hof在2007年設下,時間為2小時16分34秒。

這同時是 Josef 第二次獲得健力士世界紀錄。2023年,他曾以9小時38分47秒,創下男子最長平板支撐紀錄。

作為一名治療師、講師及個人發展教練,Josef 以他的健康生活方式為傲。他表示,持續追求體能紀錄是要證明「設定這些紀錄不僅是因為擁有非凡能力,更重要的是正確的心態。」

為了準備這次挑戰,他在挑戰日前的14天,每日都將腳浸泡在冰水中練習。在挑戰前夕賽道結冰,本來無法進行跑步,幸好在義工的幫助下清理了賽道。

賽道上的不同高度使得某些部分更難以奔跑,尤其是上坡路段。Josef 調整了跑步的頻率和路線,以防滑倒,他面帶微笑,克服痛楚,一直跑到終點。

現場的健力士世界紀錄官員Pravin Patel宣布他的嘗試成功並頒發了證書。

Josef 強調,通過信念、決心和積極的心態,誰都可以突破限制和障礙:「一切皆有可能。這就是我的信念。」下個目標,Josef 透露可能會再次挑戰最長平板支撐紀錄,大家可以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