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新手備忘] 起跑前必做10件事

新手起跑前必做10件事歡迎你選擇了跑步!或者妳已在教練、朋友,以至在網上學懂了不少跑步知識,但仍注意起跑前這些必要的事情:

  1. 制訂路線:新手還未知道自己能耐,其實最初練跑,最好還是在運動場;但若選擇街跑,可揀選在街上繞圈,萬一力有不逮,仍可輕易撤離。
  2. 袋好隨身物品:電話、鎖匙、八達通可說「跑步三寶」,必需帶備。但在跑步前要考慮如何放置它們。可選擇放在跑褲褲袋,或一些跑步用腰袋。最好不要拿在手上。
  3. 進食:運動極需能量,故此必須在跑步前有所吸收。可於跑步前一小時吃些便餐,但切勿在運動前食得太飽,若之前沒有時間進食(如放工趕往跑步),可在起跑前飲些牛奶。
  4. 飲水:跑步前飲100ml左右清水,令跑步時不會缺水。
  5. 如廁:身心舒暢,後顧無憂。
  6. 穿戴:褲頭縛好,鞋帶更要縛緊。
  7. 熱身:以伸展動作及快走為主。鬆鬆關節與肌肉。而起步初段也不要太用力。
  8. Selfie:將你跑步的事公告天下,其他人的支持往往成為你的推動力。
  9. 設定跑步App:作為新手,你未必需要跑步App去制訂一套專業級的訓練計劃,但它可為你記錄路線及距離,令你跑得更有目標。
  10. 以上9項都忘記了?不用怕,只要記著一件事:輕輕鬆鬆地跑,好好享受跑步樂趣!
起跑前必做10件事
以下這些事情只是參考。事實上,只要輕輕鬆鬆展步,就可感受到跑步的樂趣。

更多:
[有片] 金Sir教你專業級綁鞋帶方法
迷上馬拉松前後的改變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