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杭州女生1:02:83跑完400米,達國家二級水平被讚「閃電俠」

上個月底杭州一場中小學生運動會上,11歲女學生吳劉雅,包攬400米及800米金牌,其中400米更跑出1分02秒83,達到了國家二級運動員水平,獲師生稱為「閃電俠」。

學校教練指,運動會400米項目來自55間學校共109位男女選手,吳同學力壓其餘108人,成績更是大幅拋離。至於800米項,勝出亦甚為輕鬆。

被問到為甚麼跑得如此快,吳同學說童年時哥哥踩滾軸溜冰,她不懂玩就跟著哥哥跑,結果練成了速度與耐力。而教練補充,吳同學能夠接受刻苦訓練,自她小學三年級開始加入田徑隊,每日早上6時及下午4時,兩課共3小時,她都可以全力以赴。

吳劉雅在運動場以外,亦是模範學生,成績名列前茅,被選為「三好」。然而,因為長時間的高強度訓練,令吳同學患有跟腱炎,父母也考慮過中止她的運動員生涯,最後不敵女兒意願,唯有妥協。

不過,傷患每每是年輕運動員的頭號敵人,還望教練及父母會放眼未來,不會揠苗助長就好了。

資料: 浙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