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歡樂跑廣州站] 35度高溫 水站缺水 大批跑手中暑

國內長跑賽系列「歡樂跑中國」的廣州站,在5月19日 (星期日) 舉行。遇到突如其來的酷熱天氣,氣溫高達攝氏35度,跑手苦不堪言。可是與此同時,主辦大會在水站安排上連番出錯,大批跑手在比賽中途中暑及不支倒地,需要進行急救。

歡樂跑廣州站 水站安排失當

5月19日,中國華南受酷熱天氣影響,香港天文台於中午過後發出「酷熱天氣警告」。而在廣州舉行的「歡樂跑廣州站」全長10公里沿珠江而跑,依大會路線圖,於2公里、5公里、7.5公里都設有水站。

不過在比賽時,5公里水站移至6公里,而7.5公里的水站不夠水,較慢跑手得不到補給。在炎熱致氣及缺水的雙重打擊下,不少跑手不支倒地,需要在場救護人員搶救。

微博流傳圖片

「歡樂跑中國」共三站

「歡樂跑中國」系列賽共有三站,分別有廣州、北京及蘇州。為國際田聯IAAF的銅標級賽事,亦是中國田徑協會承認之正規賽事。廣州站更得到當地地區政府支持,並由廣州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

賽事詳情

  • 比賽日期: 2019年5月19日
  • 比賽地點: 廣州塔
  • 比賽項目: 10公里
  • 起跑時間: 上午7:30
  • 關門時間: 2小時

不少參賽跑手均指責比賽大會安排失當,水站缺水,以及質疑在五月舉行長跑比賽的決定,危害跑手安全。然而在國內,一個官方有份舉辦的活動,又會否接受群眾的批評呢?

資料: 騰訊跑步
「歡樂跑中國」系列賽大會網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9820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香港運動比賽時間表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