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比賽已成生活的一部份

Tommy Mok比賽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份,為了人生第一個海外全馬–10月25日的大阪馬拉松,提早於夏日操練。日本從未踏足,今次第一次日本旅行就跑馬拉松,剛巧明年東京馬拉松幸運地中籤,變成四個月內去日本兩次。

回想在五月勞動節到了台灣,跑了第一個海外賽事,雖然不是新竹首屆台馬,而是新北雙溪超半馬26公里,已經感受到海外賽事與香港的分別,台灣的路跑賽比香港更瘋狂,每一個星期幾乎有大大小小規模的賽事,小規模的賽事連完賽獎牌都有,食物,飲品補給更豐富,促使本人極度期待繼續衝出海外跑。

但為了一個大阪馬拉松而提早夏天開操是辛苦一件事。由於本人是怕熱,在高溫炎熱下發揮不到應有水準。在夜晚跑又如何?氣溫仍有28至30度情況下,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像七月第一個星期六參加夏日慈善跑,在白石角海濱長廊來回跑了八公里,跑到變水人。以第一個正式賽事來說,跑了44分其實已經合格,到中興杯及Jamieson 10km,開始入局了,時間一次比一次快,展望入冬氣溫下降後,期望時間可以更快,突破50內,半馬及全馬比上年成績更好。

本人除了跑步,亦嚮往郊外地方,故此香港的大大小小山頭大部份都踏足過,所以連山賽都會參加,毅行者參加了四次,今年申請了義工,相信各位有參加的話,有緣在起點及終點見。

以下賽事相信連本人都覺得比較密,不過有目標才有進步,大家加油。

10-11/10 雷利衛徑長征
17/10 圖騰跑
25/10 大阪馬拉松
1/11 Asics香港十公里挑戰賽
22/11 美津濃石門十公里
29/11 聯合國兒童基金慈善跑(半馬)
6/12 北區豐盛人生健樂長跑比賽
13/12 城門河皇者之戰(半馬)
20/12 美津濃半馬拉松錦標賽

1-3/1/2016 環大帽山越野賽(115km TTF)
17/1 渣打馬拉松(全馬)
28/2 東京馬拉松
11-13/3 Translantau 100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香港長跑行山比賽
國際大型長跑賽事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