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渣打香港馬拉松.10月24如期舉行,虛擬跑緊接展開

因疫情停辦及延期的渣打香港馬拉松,在多方支持和努力下,將於2021年10月24日 (星期日) 復辦實體賽事,是抗疫以來香港首個公眾參與的大型體育盛事。渣打香港馬拉松籌委會特別感謝政府當局積極協調,讓跑手得以在健康、安全的情況下參加這項期待已久的實體賽事。

今年的賽事將維持馬拉松、半馬拉松及10公里賽事三個距離組別,合共提供18,500參賽名額,公眾可於9月2日上午10時起於網上登記公眾抽籤報名。三個距離組別的最少一半名額將會預留予2020年渣馬的成功報名者,合資格者可於8月23日至27日報名。由於今年名額較去年少,合資格者如最終未能成功報名,預留名額將可保留至2022年賽事。大會亦首度舉辦虛擬馬拉松,讓全球各地的跑手一齊再起跑!

新增防疫措施 確保賽事安全

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並參考多個國際馬拉松賽事的最新防疫規定,所有參與實體賽事的跑手須不遲於比賽前14天 (即10月10日) 完成接種政府認可的新冠疫苗;而成功獲編配名額的跑手須於領取選手包當日親身提交:

  1. 疫苗接種紀錄
  2. 確認於過去21天未有到訪香港以外地方的健康申報表,並於賽前72小時以內完成政府認可的新冠病毒的核酸檢測。(檢測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香港田徑總會主席關祺表示:「自去年因疫情而停辦後,大會一直注視疫情發展,尋找適合作賽的時機。大會復辦大型賽事會以公眾安全和防疫原則為首要考慮,同時兼顧跑手需時備賽及適應相關的防疫要求。經過與政府相關部門積極磋商後,大會獲指示有關的防疫指引,包括進行賽前檢測。為減輕跑手參賽成本,香港田徑總會將全數資助跑手的50港元防疫行政費,並特別感謝渣打銀行額外贊助跑手的檢測費用。」

賽事詳情

實體賽事總參賽名額為18,500名。

組別 馬拉松 半馬拉松 10公里賽事
名額 4,000名 6,500名 8,000名
起點 尖沙咀彌敦道 西隧九龍收費廣場
終點 維多利亞公園

報名費、取消及退款安排

實體賽事報名費將維持不變 (各賽事報名費請參閱官方網頁),而虛擬跑的報名費則為實體賽事的一半。一旦實體賽事因疫情或其他因素影響而被迫取消,大會將作出以下安排。

  • 若實體賽事於比賽舉行14天前(即10月10日或之前)取消,跑手可獲50%報名費退款。
  • 若實體賽事於比賽舉行前14天內(即10月10日後)取消,所有跑手將不獲退款,但可免費獲得虛擬跑名額。

報名及詳情
www.hkmarathon.com
www.facebook.com/hkmarathon